曾黎拍戲時話不多、很安靜,這讓她有了“冷美人”的稱號。其實,她在生活中是一個不折不扣的“二貨”。在北京衛視熱播的《家宴》中,她演了一個賢淑隱忍的乖女兒、好老婆,其實並不符合她的性格。接受東方今報記者的專訪時,她向記者大倒苦水:“大家閨秀的角色讓我憋到內傷。”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趙珈
  【關於自己】看著嫻靜?誤會我了!
  無論是《男才女貌》中美麗得不食人間煙火的顏如玉,還是《歸途如虹》中英姿颯爽、大氣端莊的女軍官蘇晴,不論是《人到四十》中超凡脫俗的京劇演員白曉燕,還是《家宴》中美麗善良、隱忍淡定的馮小米,曾黎總給人一種恬靜優雅的感覺。這恰恰成了她最頭疼的事,曾黎告訴今報記者,她已經演夠了這些“大家閨秀”,“可能我外表給人的感覺比較嫻靜,所以老是讓我去演那種賢淑、隱忍的角色,有時候演著演著真的弄得我很‘內傷’。”
  曾黎還讓東方今報記者給導演、製片人“帶話”,希望“大家閨秀”以外的角色能趕緊來找她。“其實我一直想去扮演一些和以往不同的角色,喜劇類型或者比較痞一點的。可能之前的角色給導演、製片人的印象太深刻了,所以找來的角色都是相對比較單一的。”至於突破到哪種程度,曾黎說,她喜歡那種有層次的人物,“哪怕是演反派、扮醜我也願意。”
  【關於事業】沒有大紅也很知足
  曾經是中戲1996級明星班的“八朵金花”之一,昔日的同學章子怡、梅婷、秦海璐、袁泉都大紅大紫,可是曾黎這個當年被視為全班最漂亮、最有前途的女生,事業卻顯得有些“冷清”。
  “在上大學的時候,因為中戲有明文規定,頭兩年嚴禁拍任何電視劇、電影,大三之後就有很多同學陸陸續續出去拍影視作品了,而我是唯一一個在學校四年當中沒有出校門去拍影視作品的。”由於接觸影視圈比較晚,曾黎的事業比不上幾位天后級的同學,但她一點也不介意被拿來和她們比較。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。雖然沒有像大家所說的那麼大紅大紫,但是這麼多年來我都是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今天,還是挺知足的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曾黎:大家閨秀讓我憋到內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92yhmq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