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2月1日電 據日本《中文導報》報道,旅日華人安居樂業,在日本享受著清潔和諧的生活環澎湖民宿境,但有時一點文化小差異,卻容易造成兩國老百姓之間的誤會和偏見。
  日前,一位華人主婦帶著生病的孩子到超市,孩子哭鬧之際,華人將孩子放在裝菜的檯子上,隨之引來日本化療副作用大媽的厲聲譴責。年輕主婦惱羞成怒,與之對吵,不歡而散。回家後主婦越想越氣,上華人網站傾訴並稱“昨天見到個瘋女人”。結果,大多數網友反指責這位主婦自己做錯。
  一番爭論自此在網絡熱烈展開。華人主婦最終表示:“原來這個檯子好多人都說和飯桌子一樣,我真的是沒常識了,以後會多註意!真心感謝那些善意的理解,提醒,建議和批評,沒想到會引起一場戰爭!在上面也說了,問題可能也是我對那檯子的msata乾凈度認識不夠,知道不是地面,但是真沒和吃飯的桌子畫等號,所以可能情急之中把孩子放上去了,這是我的失誤我承認。最後,如果我的經歷能給大家一個提醒和借鑒,這帖子也沒白火一回! ”(夏安)  (原標題:日本華人逛超市因“小誤會”引熱議 入鄉需隨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92yhmq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